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2 08:50: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总统泽曼入住重症监护室 捷克政局或陷入不确定

字体:

  据法新社布拉格10月10日报道,在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10日入院治疗后,该国陷入不确定状况。此前一天,泽曼的盟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在捷克议会选举中遭遇失败。

  报道称,在同巴比什会晤后不久,在选定总理人选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泽曼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布拉格的军医院。抵达医院时,看起来泽曼失去了意识。

  总统医生米罗斯拉夫·扎沃拉尔指出,泽曼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根据总统办公室主任弗拉蒂斯拉夫·米纳日的说法,泽曼“在转送期间睡着了。就是这样。他并不是失去了意识。”。

  根据《今天报》报道,现年77岁、有肝脏问题的泽曼目前状况平稳,可能会在医院呆三周。

  总统新闻发言人伊日·奥夫恰切克在推特上表示,泽曼的入院将不会对选举后的谈判造成障碍。

  报道指出,巴比什希望维持自己的权力,尽管他面对中右翼联盟9日遭遇了微弱失败。

  报道注意到,几个月来已经坐着轮椅出行的泽曼距离上一次入院治疗8天还不足一个月。由于健康状况,他本人9日是在官邸投票的。

  根据捷克宪法,如果议会两院宣布总统无法履职,那么众议院议长将指定政府首脑。

  据报道,中右翼联盟领袖彼得·菲亚拉9日晚间开始已准备要组建政府,强调“总统需要考虑”。

  巴比什则对媒体表示:“我们看看泽曼会怎么说。我是经理人,我的位置就在政府。”(编译/刘卓)

【纠错】 【责任编辑:谢艳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40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