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14 14:49:56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奉劝美方趁早抛弃“以台制华”幻想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3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13日就美国务院高官会见台在美人员等消极动向发表谈话,奉劝美方停止说一套、做一套的拙劣伎俩,趁早抛弃“以台制华”的幻想。

  发言人说,美方言行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对外发出极为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信号。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发言人指出,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美方领导人和高级官员多次表示,美方从无意改变一个中国政策。然而美方的言行一再表明,其承诺根本就是一句空话。美方这种说一套、做一套的拙劣伎俩可以休矣。

  发言人强调,我们奉劝美方趁早抛弃“以台制华”的幻想。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方核心利益的言行,必将遭到中方坚决回击。美方不要幻想一边寻求中方支持配合,一边恣意妄为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中方红线。中方绝不吃这一套。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方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落实中美元首通话精神,兑现承诺,为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创造条件。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