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9 15:58: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援塞内加尔医疗队转移至新驻地

字体:

  新华网达喀尔10月19日电(记者王子正)中国援塞内加尔医疗队近日顺利从比基纳国家医院转移至塞内加尔儿童医院,这是中国落实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又一重大举措。

  塞内加尔儿童医院外景。(中国第18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供图)

  据了解,塞内加尔儿童医院由中国援建,目前是塞内加尔设施设备最好的一所儿童专科医院,于2012年6月投入使用。医院内的妇幼中心楼于2020年3月移交塞内加尔政府,恰值新冠疫情暴发,经江苏省建集团援塞内加尔儿童医院技术援助项目组改造后,作为新冠定点救治医院使用。目前医院已治愈2500余新冠患者,为塞内加尔抗击新冠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10月,中塞签署意向书,确定福建省立医院与塞儿童医院建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塞内加尔卫生与社会行动部也建议中国援塞医疗队转移至儿童医院服务。在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经商参赞韩晓飞实地调研指导下,中国第18批援塞医疗队与江苏省建集团展开密切合作。医疗队队长许文盛与江苏省建集团塞内加尔项目负责人龚震就中国援塞医疗队工作转移、驻地建设等事项多次商谈,与儿童医院、比基纳医院两所医院院长进行沟通并深入实地考察。

  医疗队参观新驻地。(中国第18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供图)

  许文盛表示,中国援塞医疗队的顺利转移,将助力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成为中塞医疗卫生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塞内加尔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