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0 17:55:12
来源:新华网

蒙古国又一省报告口蹄疫疫情

字体:

  新华社乌兰巴托10月20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蒙古国西南部省份戈壁阿尔泰省政府办公室日前通报说,该省有3个县发生口蹄疫疫情并呈蔓延之势,自18日起已在全省范围内采取隔离等防控措施。

  根据戈壁阿尔泰省政府规定,12月31日前全面禁止发生疫情地区牧民转场、其他省县牧民转场到当地、进行畜产品交易等。

  今年以来,蒙古国21个省中约一半的省份报告了口蹄疫疫情。目前相关部门正采取隔离和为牲畜接种口蹄疫疫苗等措施,以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

  畜牧业是蒙古国经济主要支柱之一。然而,近年来蒙古国多次发生口蹄疫疫情,给当地畜牧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

  口蹄疫是在牛、羊、猪等偶蹄类动物间传播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患病动物的主要症状是体温升高、口腔内黏膜及蹄部起水疱并溃烂。口蹄疫很少传染给人,但若与患病动物接触过多,人也可能被感染。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