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1 12:52:17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是世界贸易大国和多极化世界中一个重要支柱——访联合国贸发会议代理秘书长杜兰特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10月21日电 专访:中国是世界贸易大国和多极化世界中一个重要支柱——访联合国贸发会议代理秘书长杜兰特

  新华社记者陈斌杰 玛蒂娜·福斯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代理秘书长伊莎贝尔·杜兰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世界贸易大国和多极化世界中的一个重要支柱,期待中国为推动世界实现包容、可持续和有韧性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杜兰特说,中国是现代历史上经济显著发展的范例。多年来,经济增长使许多人摆脱了贫困。与此同时,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参与度大幅增加,如今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份额已接近15%。中国成为世界贸易大国,是许多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中国制造的产品几乎出口到世界每个角落。“同时中国逐渐升级了产品线,现在中国向全球出口各种不同类型的商品和服务。”她说。

  杜兰特认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经济表现出强大韧性,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今年是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杜兰特说,当下,全球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中国是多极化世界中的一个重要支柱,期待中国为推动世界实现包容、可持续和有韧性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她还表示,中国是贸发会议的重要伙伴、重要捐助国,对中国发展战略的研究为贸发会议的工作提供了许多重要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9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