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22 13:01:27
来源:新华网

中国代表: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对中国和联合国都具有特殊意义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1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1日在媒体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5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这对中国和联合国都具有特殊意义。

  张军说,50年来,中国的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中方已经并将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10月25日还将在北京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

  张军强调,50周年将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带上新的起点,面向未来,中方将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支持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中方将深入参与全球发展合作,落实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同各国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为落实2030年议程、实现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方同各国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让世界更加安全、绿色和美丽。中方将发挥作为大国的独特作用,维护公平正义,履行应尽责任,推动政治外交解决争端,反对霸权霸凌行径,让联合国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