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2 15:21:54
来源:新华网

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与中国河南大学成立丝路学院

字体:

  新华网比什凯克10月22日电(记者 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吉民大)与中国河南大学20日以在线方式举行丝绸之路学院(丝路学院)成立典礼暨揭牌仪式。

  图为吉民大校长萨德科夫(左)和吉议员阿迪力(中)为丝路学院揭牌。

  成立典礼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吉民大举行。吉尔吉斯斯坦教育与科学部部长库佩舍夫对河南大学和吉民大为创建丝路学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丝路学院的开设展现了吉中教育合作新水平,相信丝路学院将顺应时代发展和要求,推动国际教育和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吉中友谊。

  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说,中吉人文交流不断深入发展,共建“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丝路学院的成立是河南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吉民大与河南大学在互惠互利、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深入交流、通力合作结成的硕果。

  吉尔吉斯斯坦国会议员阿迪力说,丝路学院的揭牌成立是吉中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新成果,中国在教育领域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大量帮助,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丝路学院是吉民众急需的多学科教育资源,将为吉尔吉斯斯坦年轻一代教育事业发挥重要作用。

  吉民大校长萨德科夫在致辞中说,丝路学院是吉中文化和人道主义领域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两国在高等教学和学科领域合作的具体体现。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联合创建的丝路学院为吉民大90年历史打开新篇章。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说,希望丝路学院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河大故事,让更多的吉尔吉斯斯坦人民通过学习了解河南、认识中国,为中吉教育文化交流事业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