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25 10:19:05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在美军掌控的这座监狱里,没有任何人权可言——阿富汗巴格拉姆监狱前囚禁人士揭露美军虐囚

字体:

  “美军士兵毒打、虐待、羞辱我们,让我们痛不欲生。有人为了摆脱美军士兵的非人折磨,选择吞刀片自杀。”阿富汗巴格拉姆监狱的前囚禁人士阿卜杜勒·卡迪尔·希杰兰日前这样告诉新华社记者。

  尽管驻阿美军2013年3月正式将巴格拉姆监狱移交给阿富汗政府,但希杰兰说,监狱的实际控制者依然是美军。

  “美军对我的虐待和折磨真是一言难尽,他们施加的暴行将困扰我多年。”现年29岁的希杰兰来自阿富汗南部坎大哈,2011年曾因反美被捕,在巴格拉姆监狱遭囚禁。

  记者:史先涛、蒋超、王欢

  报道员:萨菲

  编辑:罗林岚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谢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