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6 11:17:56
来源:新华网

古巴专家:中国为维护多边主义发挥重要作用

字体:

  新华社哈瓦那10月25日电(记者林朝晖)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罗瓦伊纳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中国为维护多边主义发挥了重要作用。

  罗瓦伊纳说,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是历史正义行为”。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值得庆祝。

  他说,中方反对干涉他国内政、反对单边主义。近年来,中国在全球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政府在推动符合联合国议程的国际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

  罗瓦伊纳说,当前,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中国在维护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寻求团结、和平与对话等方面正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现年74岁的罗瓦伊纳早年曾在北京大学留学,后曾任古巴官方通讯社拉美社驻华记者,2001年至2004年担任古巴驻华大使馆外交官。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99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