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5 19:25:50
来源:新华网

通讯:叙利亚企业盼借进博会重振中国市场销量

字体: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5日电 通讯:叙利亚企业盼借进博会重振中国市场销量

  新华社记者汪健 郑一晗

  “我们申请了中国当地商标,还专门设计了中文包装。”叙利亚近东橄榄油公司地区销售经理亚辛·迪亚布日前在大马士革向记者展示各种规格的橄榄油产品。这些产品都是上海举行的第四届进博会的参展商品。

  橄榄油是叙利亚特色产品之一,迪亚布对公司产品品质颇有信心。“我们有适宜的气候和土壤条件,长久以来叙利亚橄榄油产品都享有盛名。”他说,相比其他食用油,橄榄油比较有益健康,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接受橄榄油,尤其是叙利亚橄榄油。

  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举办以前,近东橄榄油公司销往中国市场的产品以原料油为主,并未考虑做本地品牌建设。参加进博会后,迪亚布将中国市场作为重点,不仅注册了两个商标,还与代理商积极沟通,拓展营销渠道。

  迪亚布说,尽管公司产品在中国市场处于起步阶段,但2018年、2019年销量增长迅速,让公司意识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虽然2020年受疫情影响销量有所下滑,但他相信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借助进博会这样的开放平台,销量会重新进入上升通道。

  尽管在今年进博会期间只能通过视频和电话同代理商远程交流,但迪亚布仍对此次参加进博会十分重视,他也期望未来能再次前往上海,面对面向中国消费者介绍叙利亚橄榄油产品。“未来,我们希望中国市场成为公司主要出口市场之一。”

  叙利亚BioCham公司主营精油、芳香水剂、冷榨油等植物提取物产品,今年也是第4次参加进博会。“中国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欢迎让我们惊喜。”公司创办人鲁拉·阿迪卜说,进博会为公司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窗口,也让她看到中国市场的潜力。

  阿迪卜申请了中文商标,也正为公司产品进行一系列注册、报审程序。“我们正在中国市场扎实迈进,希望今后能进入中国更多地区。”阿迪卜说,未来公司将尝试推出新产品,更好适应中国市场。

  阿迪卜也期待着,通过进博会平台,“一小步一小步”地进步,最终积累成公司发展的大跨步。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