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5 21:04:57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介绍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有关情况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伍岳、朱超)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有关情况。

  汪文斌说,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29日至30日在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本届会议主题是“深化中非伙伴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会议将评估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成果落实和中非团结抗疫情况,规划未来三年及更长一段时间中非关系发展方向。

  他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是中非间开展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和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成立21年来,论坛引领国际对非合作潮流,已成为南南合作的“金字招牌”。

  “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论坛55个成员方克服困难,再次齐聚一堂,共商中非友好合作大计,规划中非合作新蓝图,将为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推动后疫情时代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新的贡献。”他说。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03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