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7 10:50:05
来源:新华网

哥伦比亚政府逮捕袭击总统未遂事件主谋

字体:

  新华社波哥大11月6日电(记者高春雨)哥伦比亚政府6日表示,一名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哥武”)反叛分子头目因涉嫌策划此前针对总统杜克的未遂袭击而被捕。

  哥国防部长莫拉诺当天下午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指出,一名外号为“奥雷利奥”的男子在日前的抓捕行动中于东北部北桑坦德省落网。此外,该男子还涉嫌策划并发动了另一起军营袭击事件。莫拉诺说,哥政府将继续加强北桑坦德省的治安,打击“哥武”反叛分子的违法活动。

  哥伦比亚检方今年7月曾宣布上述两起袭击事件的10名涉案人员已被捕,其中包括1名退役军官。

  今年6月15日,位于北桑坦德省省会库库塔的哥陆军第三十旅军营遭汽车炸弹袭击,数十人受伤。同月25日,杜克和其他一些官员搭乘的“黑鹰”直升机准备在库库塔降落时突遭枪击,但没有人员伤亡。

  “哥武”曾是哥伦比亚境内规模最大、组织最严密的反政府武装,2017年9月正式宣布弃武从政,成立政党“大众革命替代力量”。目前,“哥武”仍有反叛分子在哥山区以及与委内瑞拉接壤的两国边境地区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03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