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7 10:57:02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共产党树立了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典范——访巴西共产党主席卢西亚娜·桑托斯

字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6日电 专访:中国共产党树立了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典范——访巴西共产党主席卢西亚娜·桑托斯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将全面总结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树立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典范。”巴西共产党主席、巴西伯南布哥州副州长卢西亚娜·桑托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连线专访时说。

  桑托斯指出,及时总结成就和经验有助于人们更好地理解当前形势,并推进下一阶段的发展。“我们期待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经验。”

  桑托斯生于1965年,2015年起担任巴西共产党主席。她曾先后担任州议员、联邦众议员以及奥林达市长、伯南布哥州政府官员等,2019年1月任伯南布哥州副州长。

  在她看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秘诀”,在于始终坚持初心、不忘使命。桑托斯说:“中国共产党从来不曾忘记自己的初心和宗旨。”

  桑托斯认为,中国用短短几十年就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在人类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中国共产党取得了非凡成就,树立了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典范”。

  谈到中国的减贫事业,桑托斯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消除了绝对贫困,其减贫经验为巴西提供了借鉴。

  桑托斯表示,2022年是巴西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巴西共产党将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回顾发展历程,总结经验。她还表示,巴西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期待未来两党开展更多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03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