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8 09:48:49
来源:新华社

国社小姐姐继续分饰两人!这次不是对唱,是直杠!

字体:

  新华社记者王迪迩高燃改编的《后妈茶话会》唱出两年来的中美抗疫差距,近日在海内外网络上“刷屏”。

  本周末,“国社小姐姐”再度开启两角分饰技能,携“梗”归来。西媒近日炒作所谓中国“高超音速导弹试验”,美军政高层借机渲染“中国威胁论”,这一次,小姐姐选择直接杠!

  先看视频——

“斯普特尼克时刻”

  为了让“中国军事威胁论”的连载系列更有新意,“小镇造词家”美国常爱抛出各种词汇概念。这次,美方选了一个冷战热词——“斯普特尼克时刻”。

  这词啥意思?小姐姐化身“魔女教授”在线授课:

  那么,美方为何突然旧词重拾?

  原来,英国《金融时报》不久前发布“独家报道”称,中国在今年夏天进行了“高超音速导弹试验”,令美国五角大楼和情报部门感到“震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随后在受访时将中国的“高超音速导弹试验”与冷战时期的“斯普特尼克时刻”相提并论,声称对此感到非常担忧。

  针对美方这番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该试验是为了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然而,美方对此充耳不闻,军政人士携手媒体、智库,继续炒作“斯普特尼克时刻”话题。话不多说,来看小姐姐顺着美方逻辑引申发挥!

美国为什么着急寻找

“斯普特尼克时刻”?

  如果按照美方的逻辑,其实美国自己才是全球面临的最大挑战。美方近期频繁进行高超音速武器和各类洲际导弹试验。五角大楼9月27日就宣布成功测试一种高超音速武器,这是美2013年开始研发这类武器以来首次测试成功。所测试的导弹在高超音速吸气式武器概念(HAWC)项目框架下研发,由美国雷神技术公司制造,装备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超燃冲压发动机,使用碳氢和空气混合燃料,速度达到5马赫、即五倍音速以上。

  “拳头”这么硬的美国,为啥还要急着寻找“斯普特尼克时刻”呢?原因很简单:

  小姐姐还说,除了“霸权焦虑”之外,美相关人士炒作“中国军事威胁论”,各有各的私心:政客为了选票,军队为了预算,媒体为了流量,军火商?据他们说是为了促进“国内就业”。

美国喊“狼来了”的黑历史

  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其实翻翻历史书就会发现,美国对华搞“狼来了”的黑历史,真的不要太多,而且几乎每一条都自带“喜感”。

  正如小姐姐所说:

  敲黑板:小姐姐的这些调侃可都是有出处的哦!

  比如,早在冷战时期,美国情报机构在卫星照片上发现,中国福建西部山区内惊现很多“导弹发射井”,慌张的白宫连忙下令展开进一步探测。《纽约时报》《悉尼先驱晨报》等新闻媒体都做过报道。

  就在今年,美国媒体还将甘肃玉门的风力发电基座,炒作成“导弹发射井”。美国高官甚至还危言耸听,担忧是“中国核武库”。

  实际上,这些报道刚刚发出,就立刻遭到“打脸”。很多人发现,这些所谓“发射井”的旁边,清楚写着“甘肃玉门风力发电厂(YUMEN GANSU WINDFARM)”的英文文字水印。甚至有人放大这一地点的卫星图片后,一排排风力发电塔和地上的影子都清晰可见。

  中国发展了新能源技术、高铁技术和基础设施建设,美国都一惊一乍;甚至连中国人吃个肉,都被说成是危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真正让全世界感到不安全的

正是美国自己

  美国是世界上最早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目前仍在不断发展甚至扩散高超音速导弹技术,并投入上万亿美元升级其“三位一体”核力量。美国一边置国际义务于不顾,公然与澳大利亚、日本等盟友开展导弹合作,向澳大利亚出口核潜艇;另一边,却又反复就中方正常的航天器试验表达“关切”和“担忧”,还借此渲染“中国威胁论”,为自身扩充军力寻找借口。

  就在上个月,美海军最强大的攻击核潜艇之一“康涅狄格”号在南海海域撞到了不明物体,压载水舱受损,浮航一周返回关岛。在国际社会的强烈敦促下,美海军第七舰队本月1日宣布调查结果称,该艇是撞上了“不明海底山”。但美方迄今为止对事件原因、潜艇受损程度以及是否导致核泄漏等关键问题避而不谈。更让人担忧的是,据媒体报道,美国近日向南海派出了用于探测放射性碎片的核物质侦察机。

  对此,小姐姐有话说:

  有意思的是,一天到晚念叨“斯普特尼克时刻”的美国,这次却支支吾吾,语焉不详。美国一天到晚喊“狼来了”,这不能不让我们对这个故事又有了新的理解:那个成天喊“狼来了”的,到底是人还是狼?

  总策划:陈贽

  策划:关心国、薛颖

  监制:徐海静、闫珺岩

  统筹:杨定都

  主持人:王迪迩

  导演:吕帆

  撰稿:朱东阳、王丰丰、陆佳飞

  脚本:王迪迩

  视觉设计:王甜

  制图:金正

  编辑:凌朔、梁君茜、眭黎曦、郑锦强、苟洪景、于艾岑、刁泽

  化妆:容笙

  迪迩工作室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804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