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0 06:21:33
来源:新华网

伊朗外长:伊朗将无视美国制裁全力发展国防力量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11月9日电(记者高文成 王守宝)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9日说,伊朗将无视美国制裁,全力发展国防力量。

  据伊朗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阿卜杜拉希扬当天在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电话时说,伊朗与其他任何国家一样,有权拥有国防计划,这是一项主权权利。伊朗不会理会美国“非建设性的制裁政策”,将全力发展国防力量。美国对伊朗的最新制裁表明,美国不值得伊朗信任。

  阿卜杜拉希扬说,伊朗对伊核谈判是认真的,准备立即重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但伊朗要求相关方完全遵守承诺和有效解除制裁。

  阿卜杜拉希扬8日晚在与德国外长马斯通电话时表示,美国应对当前伊核困局负责。美国必须全面取消对伊制裁。

  美国财政部10月29日宣布,对与伊朗无人机项目相关的两家伊朗企业和4名相关个人实施制裁。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会谈今年4月开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迄今已举行6轮。由于美伊分歧严重,以及伊朗政府领导层换届,新一轮会谈迟迟没有举行。伊朗和欧盟本月3日宣布,伊核谈判将于29日重启。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04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