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展品变“爆品” “中华商业第一街”上“买全球”

2021-11-15 16:12: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郑钧天)巴基斯坦盐灯、美国3D打印包、蒙古国山羊绒围巾、新西兰麦卢卡蜂蜜……位于上海市南京东路555号的“进博集市”内,第四届进博会上的“全球好货”,第一时间从展品变身为商品。

  第四届进博会刚刚落下帷幕,素有“中华商业第一街”之称的南京路步行街就开始打造进博消费场景。记者在“进博集市”看到,消费者络绎不绝,不少人是“慕名而来”,希望体验一把“进博氛围”。上海市民张先生说:“我在新闻上看到,进博会展出一款可以吃的盐灯,感觉很神奇,我就过来‘尝个鲜’。”据巴基斯坦商人哈比介绍说,这款喜马拉雅盐灯产自巴基斯坦的盐矿,被戏称为“可以吃的灯”,今年首次引入中国后,就受到众多消费者的热情追捧,最近几天一直在补货。

  在新西兰商品区,今年进博会首发的一款麦卢卡蜂蜜成为“爆品”,众多消费者争相购买。来自江西南昌、到上海出差的绕先生说:“知道上海每年都举办进博会,但从未亲身体验,今天刚好来逛南京路,看到‘进博集市’一下子就被‘吸引进来了’,听说麦卢卡蜂蜜品质很高,打算买一些回去送给亲朋好友。”

  “进博集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11月12日起至30日,该集市将以“特色首发,进博新品零距离触达”为主题开展活动,通过商品体验、场景打造、线上直播、线下互动体验等形式,在演绎风土人情的同时推介“进博同款”新品,让更多进博会展品变成商品,从全球各地走进中国家庭。

  据悉,“进博集市”集合了4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0款“进博同款”及国别特色商品,开设了阿根廷、比利时、墨西哥、土耳其等19个国家馆。开业半年多来,“进博集市”日均销售额超过15万元、日均客流超过1万人次,已成为上海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进博商品和国别文化的“网红打卡点”,同时也为海外客商试水进博新品提供了通路。

  新世界集团副总裁韦心磊表示,今年进博会中的超人气商品从世界各地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四叶草”,再到达“中华商业第一街”,以进博会为桥梁实现展品变商品、商品到“爆品”的进化,进博会“6+365”的溢出效应持续放大。

[责任编辑: 刘笑冬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06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