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9 07:12:41
来源:新华网

保加利亚议会选举结果揭晓

字体:

  新华社索非亚11月18日电 保加利亚中央选举委员会18日公布年内第三次议会选举的结果,新成立的“我们继续变革”联盟在国民议会240个席位中获得67席,将获得组阁权。

  根据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除“我们继续变革”联盟外,还有6个政党或政党联盟进入议会。其中,保加利亚公民党所在的政党联盟获得59席,“争取权利和自由运动”获得34席,保加利亚社会党所在的政党联盟获得26席,“有这样一个民族”获得25席,“民主保加利亚”联盟获得16席,复兴党获得13席。

  今年9月,“我们继续变革”联盟由保加利亚前看守内阁经济部长基里尔·佩特科夫和前看守内阁财政部长阿森·瓦西列夫共同成立。

  根据宪法,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将任命议会第一大党提名的候任总理组建内阁,新内阁需要获得议会半数以上支持。

  保加利亚今年4月和7月举行过两次议会选举,但选举出的具备组阁资格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均未能成功组阁。拉德夫根据宪法分别于5月和9月宣布解散刚选出的议会,并两次任命看守内阁总理。11月14日,保加利亚举行年内第三次议会选举。

  保加利亚议会实行一院制,每4年举行一次选举。法律规定,获得超过4%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可进入议会,获得半数以上席位的政党可单独组阁。

【纠错】 【责任编辑:李志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807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