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0 15:20:24
来源:新华网

通讯:菲律宾“潜水之都”期待旅游业复苏

字体:

  新华社马尼拉11月20日电 通讯:菲律宾“潜水之都”期待旅游业复苏

  新华社记者刘锴 闫洁

  在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八打雁省,小城马比尼因海水清澈、水下物种丰富,成为不少潜水爱好者眼中的小众私藏目的地,这里也被称为菲律宾的“潜水之都”。

  然而这座人口不足7万的小城,因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旅游业遭重大打击,过去一年多游客难觅踪影。

  日前,新华社记者来到马比尼,遇到了一家潜水度假村的经营者伊卡·莫雷诺。莫雷诺说,他2019年下半年接手了这家潜水度假村,但没多久就遭遇疫情。疫情导致度假村40多间客房全部空置,他因此不得不裁减员工,缩减不必要支出,才勉强维持下来。

  而对马比尼旅游部门主管弗洛里安德·布埃诺来说,疫情期间最让他焦虑的就是如何保障当地旅游业不会全面垮掉。

  旅游业是马比尼的经济支柱之一,占当地经济比重约三成,仅各类潜水店就有100多家,为当地提供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疫情前,这座小城每年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其中近三成来自国外,韩国、中国和日本是最大客源地。

  在经历多轮疫情和封城之后,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菲律宾疫情正持续好转,每日新增病例数呈阶梯式下降趋势。布埃诺似乎也看到了旅游业复苏的迹象。

  本月中旬,马比尼旅游部门通过社交媒体、传统媒体和旅行社等多种渠道,在菲律宾全国发起公关宣传,希望吸引游客回归。当地80多家潜水店也陆续开门迎客。

  在莫雷诺的度假村里,游客们又开始在水中嬉戏,潜水等一些水上项目也要提前预约才有空位。莫雷诺说,依照政府防疫要求,他们目前只接待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同时还要遵守50%的接待能力最高上限。

  布埃诺说,当地大多数旅游从业者已接种完疫苗。现阶段主要还是依靠菲律宾国内游客,希望随着疫情逐步好转,更多外国游客能回到这座“潜水之都”。

  本月19日,菲律宾政府宣布将重启国际旅游,允许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接种完疫苗的游客入境,入境后无需强制隔离。

  在菲律宾旅游部发布的宣传广告里,这个有7000多座岛屿的“千岛之国”今后将主打潜水、冲浪、野外徒步等户外运动,以适应疫情后的旅游“新常态”。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0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