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21 13:39:27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疫情持续好转,菲律宾网红潜水胜地期待旅游业重生

字体:

  新华社马尼拉11月21日电 在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八打雁省,小城马比尼因海水清澈、水下物种丰富,成为不少潜水爱好者眼中的“小众私藏”,这里也被称为菲律宾“潜水之都”。

  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作为当地经济支柱之一的旅游业遭重大打击,过去一年多几乎难觅游客。

  11月18日在菲律宾马比尼拍摄的码头。(乌马利摄)

  菲律宾人伊卡·莫雷诺2019年下半年接手了马比尼一家潜水度假村,没多久就遭遇疫情。度假村40多间客房长期空置,莫雷诺不得不裁减员工,勉强维持营生。

  对马比尼旅游部门主管弗洛里安德·布埃诺来说,疫情期间他最焦虑的就是如何保障当地旅游业不会全面垮掉。

  旅游业占马比尼经济比重约三成,仅各类潜水店就有100多家,为当地提供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疫情前,这座人口不足7万人的小城每年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其中近三成来自国外,韩国、中国和日本是主要客源地。

  11月18日在菲律宾马比尼拍摄的海边。(乌马利摄)

  经历多轮疫情和“封城”之后,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提升,菲律宾疫情形势正持续好转,每日新增病例数呈阶梯式下降趋势。本月19日,菲律宾政府宣布将重启国际旅游,允许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接种完疫苗的游客入境,入境后也不需要强制隔离。

  在菲律宾旅游部的宣传广告里,该国的旅游行业今后将主打潜水、冲浪、野外徒步等户外运动,以适应疫情后的旅游“新常态”。

  11月18日在菲律宾马比尼拍摄的当地游客。(乌马利摄)

  马比尼旅游部门已通过社交媒体、传统媒体和旅行社等多种渠道,在菲律宾全国发起宣传攻势,吸引游客回归。当地80多家潜水店陆续开门迎客,布埃诺似乎看到了旅游业复苏的迹象。

  在莫雷诺的度假村里,又可以看到游客们在水中嬉戏,潜水等一些水上项目还需提前预约才有空位。莫雷诺说,依照菲律宾政府防疫要求,他们目前只接待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同时还要遵守50%的接待能力最高上限。

  11月18日在菲律宾马比尼拍摄的海边。(乌马利摄)

  布埃诺说,马比尼的多数旅游从业者已接种完疫苗。现阶段主要客源仍是菲律宾国内游客,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希望更多外国游客能到访这座“潜水之都”。(记者:刘锴、闫洁;视频:杨云起;编辑:马晓燕、金正、王申;剪辑:王沛)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谢艳 薛笔犁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808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