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2 11:58:55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研究称秋水仙碱有助降低新冠死亡率

字体: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21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以色列希伯来大学21日在其网站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使用秋水仙碱治疗新冠重症患者有助于降低新冠死亡率。

  秋水仙碱是一种生物碱,从百合科植物秋水仙中提取而来。它是一种廉价且古老的药物,有很强的抗炎作用,广泛用于痛风等炎症疾病,但过量服用秋水仙碱容易引起中毒。

  新研究由希伯来大学和以色列哈达萨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共同进行,研究成果近期已发表在《欧洲内科学杂志》上。结果显示,使用秋水仙碱治疗新冠重症患者后,患者病情得到显著改善;与不使用该药治疗的患者相比,使用秋水仙碱治疗的新冠患者死亡率下降了50%。

  研究人员表示,秋水仙碱在治疗新冠感染方面的有效性是一项重要发现,如果在进一步研究中得到证实,将有助于降低新冠死亡率。

  此外,该研究还发现,秋水仙碱与非甾体类抗炎药共同使用,可有效治疗心包炎。同时,小剂量的秋水仙碱也可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的复发。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08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