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23 00:21:57
来源:新华网

塔斯社副社长兼总编辑:新技术给媒体带来新机遇和新责任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2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副社长兼总编辑米哈伊尔·彼得罗夫在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召开之际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新技术会影响媒体发展,科技发展给媒体带来的不仅是新的机遇,也带来新的责任。

  彼得罗夫认为,新技术对媒体发展的影响表现在信息接收和处理新范式,以及向终端用户分发内容的新手段方面。每一种媒体都必须与时俱进,不仅要跟上受众,还要尽可能让受众感受到益处和便利。

  彼得罗夫说,随着技术进步带来的信息速度和信息数量进一步增加,媒体作为信息验证者的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科技的发展给记者带来的不仅是新机遇,也带来新的责任。

  他还说,打击虚假新闻至关重要,虚假新闻在疫情大流行情况下可能造成致命后果。有鉴于此,塔斯社去年成立了一个专门部门,与其他媒体和IT公司合作致力于验证可疑信息。

  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于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由新华社承办,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260多家媒体和机构的近400名中外嘉宾线上线下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