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5 12:26:33
来源:新华网

美国小幅上调第三季度经济增速至2.1%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4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略高于上次预估的2%,但低于第二季度6.7%的增幅。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按年率计算增长1.7%,略高于上次预估的1.6%。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低于上次预估的1.8%。当季联邦、州和地方政府支出增长0.9%,略高于上次预估的0.8%。

  经济学家指出,今年夏天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蔓延造成美国疫情反弹,个人消费支出和就业增长明显放缓,加之供应瓶颈限制和通胀压力高企叠加影响,导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创下年内最低增速。不过,随着美国疫情趋于缓解和年底销售旺季的到来,以及美国国会近期通过约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法案,美国经济增速有望在第四季度反弹。

  由于全球供应链持续受到疫情干扰,物流运输不畅,经济学家认为,供应链瓶颈仍将是制约未来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华尔街日报》10月对67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约一半受访经济学家将供应链瓶颈列为未来12-18个月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45%的经济学家预计到明年下半年美国供应瓶颈问题才会出现实质性改善。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次估算。今年第三季度GDP数据的第二次修正值将于12月22日公布。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