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5 13:45:08
来源:新华网

专访:亚欧各国应携手捍卫多边主义、共同应对全球挑战——访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

字体:

  新华社首尔11月25日电 专访:亚欧各国应携手捍卫多边主义、共同应对全球挑战——访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

  新华社记者陆睿 杜白羽

  在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召开前夕,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际,亚欧各国应携手捍卫多边主义、共同应对包括疫情和经济复苏在内的诸多全球挑战。

  权起植说,疫情大流行背景下,加强包括亚洲与欧洲之间的国际合作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此次亚欧首脑会议受到广泛国际关注的原因之一。相信此次会议能为探索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合作方案、推动实现国际社会的安定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他表示,近两年来,全世界都在与疫情做斗争,这场危机必须通过国际社会的同心协力和全人类的团结合作才能最终得以克服。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彼此联系,战胜疫情、复苏经济、促进增长都只能通过强化国际合作、维持全球供应链稳定来实现。

  权起植表示,亚欧各国在这一共识的基础上如能达成解决方案,那将为国际社会迎来稳定和共同繁荣做出贡献。他还说,单边主义已经过时,团结一致、坚持多边主义应成为本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基本共识。

  权起植指出,首届亚欧首脑会议1996年召开时,其核心目标就是谋求亚欧合作与团结,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亚洲和欧洲的互联互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一带一路”连接亚欧大陆,构建经济走廊,开辟了共同繁荣的道路,同时促进了东西方文明的互鉴交流,已经成为21世纪亚欧经济文明交流的新平台。中欧资本与技术的结合还将为亚欧发展中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权起植高度评价中方在促进亚欧首脑会议机制上发挥的作用。他表示,中国一直秉持互利共赢的精神,切实履行各项承诺,为提高亚欧首脑会议的地位做出了贡献,尤其是在捍卫多边机制方面,中国扮演了重要角色。

  他认为,当今世界充满不确定性,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至关重要,而实现这一点需要践行多边主义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封闭型经济是违背全球经济趋势的错误选择。因此,亚欧各国应携手共进,重申和推动多边主义,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09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