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5 20:19:27
来源:新华网

俄军将用“终结者”战车组建新部队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5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决定,在俄中央军区的第90坦克师内组建两个“坦克支援战车”连。这种战车明年将与摩托化步兵密切协同,开展实弹射击演练。

  据俄《消息报》24日援引俄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款新型战车名为“终结者”。就作战理论而言,“终结者”战车须紧随本方数辆坦克进击,并消灭企图攻击这些坦克的敌军班组。

  俄退役上校帕尔菲奥诺夫此前在俄国防部主办的一份期刊上撰文说,坦克在战场上主攻敌方坦克和装甲战车,坦克上的火炮、导弹均为这一用途而设计。但突破防线时,有良好伪装的敌方单兵会用反坦克火箭、导弹不断袭击,而坦克用重武器打单兵难以奏效。此外,俄军实战经验显示,坦克的观测视野有限,有射击死角等问题,即使用机枪、榴弹发射器对付单兵,效果也难有改善。因此,俄研发人员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构思研制为坦克护卫、助攻的专用战车。

  报道说,“终结者”战车共有5名乘员,分别为车长、驾驶员、炮手各1人和2名榴弹射手。战车顶部有一个可旋转的平台,平台上配备两台有装甲防护、射程6公里的双筒导弹发射器、两门30毫米口径机炮、1挺机枪,车体两侧前部各有1台榴弹发射器。据俄专家介绍,与坦克相比,“终结者”战车有更多观测装置,更大的射击仰角,可攻击建筑物高层,能在城市和崎岖不平地区的战斗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俄媒体说,“终结者”战车已经过多年测试校验,并顺利通过了所有考核。2017年,“终结者”战车在叙利亚接受测试后,俄军方决定订购这种武器。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1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