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5 21:24:01
来源:新华网

伊朗学者:抵制北京冬奥会的企图“注定要失败”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11月25日电(记者高文成 王守宝)伊朗沙希德·贝赫什提大学中文系主任法尔哈德·贾万巴赫特·海拉巴迪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支持或参与北京冬奥会的人爱好和平,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他们的共同愿望是什么杂音都阻挡不了的,抵制北京冬奥会的企图“注定要失败”。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海拉巴迪认为,这表明中国致力于和全世界人民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希望建设一个没有战争、恐惧、流离失所者和难民的世界,一个和平安宁、相互尊重、命运与共的世界。

  海拉巴迪说,一些西方大国不愿追求这些美好愿景,那里的一些政客也不希望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发出积极信息,所以他们“恐吓和阻止”中国,扬言抵制北京冬奥会。

  海拉巴迪指出,中国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展现了国家风采。世界上大部分国家乐见中国发展,只是部分西方政客开始恐惧中国的全球影响力。

  他还表示,中国重视民众健康和体育事业,为推广体育文化做了很多工作。“我们期待中国以辉煌灿烂的方式举办冬奥会”。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10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