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6 04:50:49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凸显中巴经济走廊清洁和绿色愿景

字体:

  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25日电(记者李浩)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25日表示,包括卡洛特水电站在内的一些项目正将中巴经济走廊清洁和绿色愿景变为现实。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西姆·伊夫提哈尔·艾哈迈德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并对卡洛特水电站近日顺利完成导流洞下闸、启动水库蓄水表示祝贺。他说,在新冠疫情等多重挑战下,卡洛特水电站的这一工程进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巴方期待包括卡洛特水电站在内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如期完工。

  艾哈迈德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致力于实现中巴经济走廊清洁和绿色愿景,卡洛特水电站项目有利于巴基斯坦获得清洁、廉价、可持续的能源。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也是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互利合作的生动体现。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走廊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卡洛特水电站本月20日顺利下闸蓄水,为后续发电机组有水调试奠定基础。

  卡洛特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区,是杰赫勒姆河梯级水电规划的第四级。项目总投资约17.4亿美元,总装机72万千瓦,投产发电后年均发电量约32亿千瓦时,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0万吨。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