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6 11:15:00
来源:新华网

英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到“千万级”

字体:

  新华社伦敦11月25日电(记者郭爽)英国政府25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1000万例,成为继美国、印度、巴西之后又一疫情“千万级”国家。

  英国政府2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7240例,累计确诊10021497例;新增死亡病例147例,累计死亡144433例。

  11月25日,在英国伦敦,一只口罩被丢弃在地上。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为预防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1.529在英国传播,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当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南非、博茨瓦纳等6个非洲国家将从26日起被列入“红色”警戒名单。来自这些国家的航班将从26日中午12时起暂停,28日后从这些国家新入境英国的人员将被要求在指定酒店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

  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表示,目前疫情数据尚未显示英国需要启动包括强制戴口罩等措施在内的《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B计划,即疫情出现严重恶化时的后备计划,当务之急是符合条件的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11月25日,人们在英国伦敦佩戴口罩出行。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多名专家近期警告,英国将面临“异常艰难”的冬天。英国政府表示,冬季对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来说将是一个挑战。调查显示,NHS正面临“历史上最艰难的冬天”。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乔纳森·文心表示,疫情数据模型已经“越来越难让我们清楚地知道情况是会好转还是会恶化”。

  英国国家审计署本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新冠大流行让英国政府措手不及,暴露了英国在面对紧急情况下的脆弱性。政府也没有根据该国从新冠疫情暴发前的传染病大流行模拟演习中得出的警示而采取行动。

  11月25日,一名女子在英国伦敦佩戴口罩出行。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英国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欧洲国家之一。自9月中旬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一直保持在30000例以上。截至25日,英国12岁以上人群中超过88%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超过80%接种了两剂疫苗,超过28%接种了疫苗加强针。

  11月25日,一名女子在英国伦敦佩戴口罩出行。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11月25日,一名女子在英国伦敦佩戴口罩出行。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