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6 12:09:51
来源:新华网

专访:“我们非常期待同中国继续加强合作”——访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5日电  专访:“我们非常期待同中国继续加强合作”——访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将于12月7日至8日在韩国首尔举行。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联合国期待与中国就维和行动加强合作。

  拉克鲁瓦说,联合国非常期待在多领域同中国开展合作。“中国在很多方面为联合国提供了帮助。很多维和任务区都有中国维和部队,这对我们至关重要。”

  拉克鲁瓦回顾了自己今年9月检阅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时的感受。他说,中国维和军人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对南苏丹国家和人民极为有利”,“我们期待中国继续在南苏丹部署维和人员”。

  拉克鲁瓦认为,联合国亟需提升维和行动标准,“凭借专业能力以及培训技能等,我认为中国等国可以为我们提供帮助”。

  拉克鲁瓦说,我们需要会员国的全力参与和支持,希望更多联合国会员国尽可能派出高级别代表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表达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支持。

  他还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于2018年发起“为维和而行动”倡议,如今三年多过去,应对已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评估,同时也要评估维和行动面临的主要挑战,并梳理出需要继续加强的方面。

  拉克鲁瓦强调,要在维和事务中加强联合国会员国的团结。“很多维和任务我们无法独立完成,需要会员国付出更多努力,在寻求政治解决方案方面取得进展。”

  拉克鲁瓦还说,安理会对此前通过的一项保护联合国维和人员的决议感到欣慰。他指出,武装分子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攻击正在增加,“这要求我们作出更多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