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9 16:16:44
来源:新华网

日本早稻田大学举办“了解中国企业2021”活动

字体:

  新华网东京11月29日电(记者郭丹)日本早稻田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协办的“了解中国企业2021”活动于11月24日11月26日在线举行。

  活动开始,早稻田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诸桥信秀表示,早稻田大学一直珍视并保持着与中国的友好交流。早稻田大学的许多学生在考虑自己职业生涯规划时也会放眼海外。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更多早稻田大学的学生了解中国企业,了解当代中国,并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企业及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鞠文永表示,中日两国经济界长期保持友好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早稻田大学的学生展现国企业的魅力、促进学生了解真实的中国。

  中国银行东京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东京分行、中国光大集团东京代表处、海康威视日本分公司等13家企业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线上交流会。各企业不仅介绍了中资企业在日开展业务情况,也表示愿意积极接纳中日两国的优秀毕业生

  活动期间,中日籍学生对中资企业在日本的发展情况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就企业文化职场生涯规划问题积极提问。

  参与活动策划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裴涛表示,在日中国企业是日本学生了解当代中国的窗口,希望此次活动能拓展学生们的国际视野。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