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30 22:47:15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丨英国非法移民骤增 难民问题难解

字体:

↑点击观看视

  一艘偷渡船1124日从法国出发后,在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前往英国的途中沉没,导致27人死亡。面对这一悲剧,英法两国互相指责对方应对非法移民问题不力。

  从法国北部以各种方式穿越英吉利海峡偷渡前往英国的非法移民多年来一直存在,但近期数量骤增。非法移民往往通过躲藏在卡车、渡轮中或搭乘小船等危险方式穿越英吉利海峡。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和欧盟国家之间有关非法移民问题的争端由来已久。这一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西方国家肆意干涉他国事务造成的苦果,应对这一问题仅靠边境管控效果有限,需要多方施策,发达国家应担起责任,而实现非法移民原籍国的和平与发展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这是11月29日在英国多佛拍摄的停泊在码头的边境执法队巡逻船。

11月24日,移民即将抵达英国邓杰内斯角海岸。

↓11月24日,移民乘船抵达英国邓杰内斯角海岸。

↓11月24日,移民抵达英国邓杰内斯角海岸。

11月24日,移民在抵达英国邓杰内斯角海岸后等待。

↓11月24日,移民在抵达英国多佛后坐在车中等待离开。


摄影摄像: 雷伊·唐 史蒂夫·芬恩

记者:雷伊·唐 史蒂夫·芬恩 王慧慧 韩岩

编辑:徐金泉 张晨岑 石枫 许睿

新华社摄影部出品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