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01 20:43:26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教授的草帽:26次援非之旅的见证

字体:

  海江波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在他的办公室里,珍藏着一顶特别的草帽,上面签满了外文名字。海江波说,希望在退休前跑遍整个非洲,让每个非洲国家都有朋友给这顶草帽签上名。

  他离自己的梦想并不遥远。截至2019年,这位55岁的教授共赴非洲26次,在12个非洲国家的试验田和实验室里留下了足迹。

  过去的十几年间,海江波和他的同仁们在农学、园艺、水建、食品、机电、林学、经济管理等领域传授中国已经实践并取得的丰富经验,帮助解决了很多非洲国家面临的粮食问题。

  他说:“我们期望在非洲那边把我们的这些技术,把我们的经验和非洲人来分享。这样我想可能对我们今后的整个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都是有帮助的。”


  策划:雷鸣、李颖

  记者:王泽、梁爱平、赵英博、姚友明

  剪辑:赵英博、王泽

  编辑:陆烨

  新华社对外部、新华社陕西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