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3 13:38:12
来源:新华网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抵制北京冬奥会不得人心 注定失败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日在第76届联大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后向媒体表示,少数国家个别政客鼓噪“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张军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冬奥运动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他们才是冬奥会的主角。冬奥会的成功,不取决于个别国家官员是否出席。事实上,根据奥运会规则,各国政要出席奥运会是由主办国奥委会发出邀请。作为东道主,中国欢迎八方来客。

  张军指出,美国等少数国家个别政客炒作所谓“外交抵制”,骨子里还是冷战思维在作怪,意欲将体育政治化,制造分裂,挑起对抗。这种做法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