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5 18:13:42
来源:新华网

通讯:中国电动车助力泰国汽车行业转型

字体:

  新华社曼谷12月5日电 通讯:中国电动车助力泰国汽车行业转型

  新华社记者陈家宝 宋宇

  正在曼谷举办的泰国国际车展上,中国品牌电动车成为亮点,引起泰国市场关注,中国车企正以电动车这一优势产品助力泰国汽车行业转型。

  在为期12天的车展中,两个中国品牌电动车在32个展车品牌中引人瞩目。泰国车迷纷纷与名爵汽车推出的纯电动超跑概念车合影。这一外形时尚抢眼的概念车将在2023年销售,虽尚未公布价格,但已在亮相两天内获得200余辆预订。

  浅蓝色车身、小巧可爱的纯电动车“欧拉好猫”吸引了不少泰国年轻人来体验。据悉,今年刚进入泰国市场的长城汽车10月发布的这款电动车开启预订48小时内就获得大量订单。

  带着摄影器材前来的汽车爱好者塔瓦猜在中国电动车展台前停留良久。他告诉记者,2018年以来,电动车陆续在车展上亮相,虽数量不多,但逐年增加。中国品牌的纯电动车近年来在泰国知名度大增,街道上中国电动车的身影越来越多。

  “现在说起电动车,许多人会想到中国品牌。中国电动车价格合适,配置十分智能化。若泰国的充电设施更完善,政府对电动车扶持措施更明确,会有更多人购买电动车,尤其是性价比高的中国品牌。”他说。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泰国的发展方兴未艾。泰国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泰国全年汽车销量较前一年减少21.4%,但纯电动车在泰销量超过2000辆,较2019年有所增长。泰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品牌占泰国纯电动车总销量比例超过90%。

  上汽正大有限公司和名爵销售(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波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参与建设泰国公共充电桩、完善电动车生态圈,并呼吁泰国政府出台电动车激励政策、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也邀请泰国政府官员及相关技术人员到中国车辆检测中心参观、学习,为他们提供中国发展电动车行业可借鉴的经验。”

  据悉,目前泰国全国仅有近700个公共充电站,充电桩数量有限影响泰国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意愿。名爵与泰国企业及机构在全国布局了119个充电站,而长城汽车也正在参与投入建设公共充电桩。

  张海波说,中国企业近年来不断推出新产品,并根据泰国消费者需求量身打造定制化产品。

  为减少环境污染,泰国政府有意推动电动车行业发展,制定了到2030年电动车产量须占全国汽车产量至少30%的目标。

  《泰国商报》的分析认为,泰国汽车行业正处于传统汽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初级阶段。此时中国品牌进军泰国市场,有助于推动泰国汽车行业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科技含量更高汽车品牌的选择。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13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