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6 13:33: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梅德韦杰夫连任统俄党主席 普京称统俄党“强大且可靠”

字体:

  据塔斯社莫斯科12月4日报道,统一俄罗斯党第20次代表大会4日闭幕。会议对统俄党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中的成功表现进行了总结。

  统俄党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指出,此次代表大会是统俄党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大会的第一阶段于6月举行,当时统俄党确定了参加9月国家杜马选举的本党人选。大会的第二阶段于8月举行,批准了统俄党的竞选纲领。大会的第三阶段实际上是对国家杜马选举进行总结的阶段。该党在这一阶段会议中总结了前一个竞选周期的工作成果,改选了党的领导机构成员。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向与会代表发表的视频讲话中指出,他永远将统俄党视为强大且可靠的政治力量并对其寄予厚望,认为该党能够将爱祖国且负责任的民众团结在“共同目标和重点”周围。

  普京认为,统俄党在竞选活动中表现良好,在竞选纲领中“为俄罗斯公民提出了建设性、创造性和团结性的议程”。

  他指出,决定统俄党在竞选中取得成功的恰恰是这一点,而不是“诱人的响亮口号”,毕竟那些口号中除了无法兑现的承诺之外别无他物。

  梅德韦杰夫强调,统俄党在“极端困难的危机情况下”守住了自己的阵地,统俄党人“经受了不平凡的考验,承担了解决最艰巨和最顽固问题的责任并作出了艰难决定”。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在报告中列举了统俄党过去五年来在本党项目及党内民主发展、干部队伍更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报道还称,本次代表大会作出了一系列人事决定,对统俄党的领导机构进行了改选。根据统俄党党章,这些机构每五年改选一次。

  梅德韦杰夫再次当选统俄党主席,鲍里斯·格雷兹洛夫再次当选统俄党最高委员会主席。

  据报道,本次代表大会还选出了新一届统俄党最高委员会。该委员会负责统俄党的战略发展,由100人组成。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