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7 19:45:16
来源:新华网

德国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签署联合组阁协议

字体:

  新华社柏林12月7日电(记者顾梓峄)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自民党)7日在柏林正式签署联合组阁协议。社民党总理候选人、现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拉夫·朔尔茨有望成为新一任德国总理。

  朔尔茨和三党主席当天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表达对联合执政的信心和应对新冠疫情的决心。朔尔茨说,新政府首先将全力应对新冠疫情。

  根据联合组阁协议,新政府共设15个部长席位,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分别占6席、5席和4席。绿党联席主席哈贝克将出任副总理,外交部长将由绿党联席主席贝尔伯克担任,财政部长将由自民党主席林德纳担任。

  德国联邦议院(议会下院)将于8日举行全体会议投票选举新一届政府总理,朔尔茨出任总理几乎没有悬念。

  在今年9月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社民党获得25.7%的选票,排名第一;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属的联盟党得票率为24.1%,排名第二;绿党和自民党得票分列第三和第四。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于10月正式启动联合组阁谈判,并于11月24日就联合组阁协议达成一致。协议内容涵盖能源转型、减少财政债务、加强住房市场改革、难民事务等。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14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