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7 19:48:35
来源:新华网

第31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

字体: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12月7日电(记者谢昊)近日,第31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石头城驻地的12名医疗队员前往基文吉医院,为当地患者提供义诊服务。

  基文吉医院是当地重要的地区医院,但专职医生人手短缺,药品缺乏,难以满足当地患者医疗需求。义诊前,医疗队与桑给巴尔卫生部、基文吉医院进行预案协商,就义诊过程中的细节反复沟通。

  第31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瞿利帅介绍,经过一天的协作努力,医疗队与当地医务人员完成了100余例门诊患者的诊疗,先后十余位疑难住院患者提供多学科会诊讨论、床旁B超、腹腔穿刺、疝气修补术等诊疗,并转诊了2位危重患者。

  同时,为了此后更好地开展对口医疗援助,医疗队员还就常见病种、门急诊数量、急救措施、药械配备、母婴死亡率、开展手术类型等问题进行问卷调查,与当地医师座谈,结成帮扶小组,针对专病及专项技术提供指导。

  此次义诊活动期间,基文吉医院为医疗队配备多名当地医务助手,确保义诊的顺利开展。

  第31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与基文吉医院院方人员合影。(中国医疗队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朱梦娜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