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8 18:32:05
来源:新华网

澳智库报告:很多澳企仍希望继续发掘中国市场机会

字体:

  新华社悉尼12月8日电(记者郝亚琳)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澳中关系遇冷,但很多澳大利亚企业仍然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希望继续发掘中国市场机会。

  这一报告调研了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多家澳大利亚企业,其中不乏行业巨头。报告说,很多企业高管仍然看好中国市场的机会和前景。

  报告作者、澳中关系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格伦达·科波拉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持续吸引澳大利亚企业源于多个因素。首先,中国市场非常庞大,中国不仅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本地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其次,尽管澳中存在语言和文化差异,但活跃的民间交往提供了潜在助力;第三,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

  在澳中关系研究院关于这一报告的研讨会上,澳大利亚乳业企业巴布斯公司首席执行官克丽丝蒂·卡尔表示,与中国企业和中国人做生意感觉非常好。“他们勤劳肯干,行动速度无人能及。如果你想发展高增长业务,只有中国市场能够提供那样的机会。”

  报告还认为,对于澳大利亚企业而言,中国不仅是一个市场,还是一个关键的供应方和创新合作伙伴。在中国市场得到的经验有助于澳大利亚企业开拓新市场,提高成功机会。

  卡尔表示,中国市场充满挑战,但那正是活力和乐趣所在,每克服一个挑战就意味着自己将一个竞争对手甩在身后。

  科波拉尔认为,在处理对华关系方面,澳大利亚需要掌握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尽管困难很多,但机会也很大,能否驾驭这样的复杂性关系到澳大利亚的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14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