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8 15:45:12
来源:新华社

迪迩秀 | 美国轰趴大讲黑话 各国路人笑称白忙

字体:

  在自我编织的“民主童话”里,美国总是傲娇地以“公主”自居。所谓“民主峰会”,恰似美国为“公主”身份量身打造的一场轰趴。国社小姐姐逐句拆解“公主”那些“黑话”,带你去听各国路人的花式吐槽。

  当她说——

  她的潜台词是——

  七国集团峰会、北约峰会也好,“民主峰会”也罢,喊的都是同一个口号“美国回来了”,不过再多的会也挽救不了“美国回不来了”的“魅力赤字”

  当她说——

  她的潜台词是——

  讲真,小公举难道就不想听听“闺蜜”的心里话吗?来看看这份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的最新调查结果:

  ——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荷兰和英国分别有69%、65%、60%、59%、56%和53%的民众认为美国政治体制运行得不太好或很不好

  ——法国、德国、新西兰、希腊、比利时、瑞典等国均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民众认为“美国从来都不是民主典范”

  我们只想说一句:谢未邀!

  当她说——

  她的潜台词是——

  看看这些民调,你就明白了:

  ——美国538民调网站12月3日的民调结果显示,拜登支持率从年初55%跌至42.6%。

  ——美国《今日美国报》和萨福克大学11月7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拜登支持率一度跌至38%。

  接下来的选举,民主党形势不妙啊……

  当她说——

  她的潜台词是——

  再看看美国“未来一代”怎么看美国自身,哈佛大学12月1日最新民调结果显示:

  ——18岁至29岁美国年轻人中,只有7%相信美国民主制度“健康”,52%认为美国民主“陷入困境”或“失败”

  ——35%受访者担心自己这辈子会赶上美国发生“内战”。

  美国假借“民主”之名玩冷战把戏,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快来听听各国路人如何回怼“美式民主”!

  未受邀国的朋友都好直白:

  受邀国的民众会给点好评吗?并没有。

  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各国人民的权利,而不是哪个国家的专利。对此,北京大爷的这句解读最接地气

-END-

  策划:陈贽、薛颖

  监制:徐海静、闫珺岩

  统筹:杨定都

  主持人:王迪迩

  导演:吕帆

  脚本:朱东阳

  脚本编辑:王丰丰、陆佳飞、王迪迩

  视觉设计:王甜

  街采记者:张玉亮、王丽丽、史先涛、蒋超、王欢、金晶、张淼、石中玉、眭黎曦、苟洪景、王科文、段慨(报道员)、萨菲(报道员)、苏卡拉(报道员)、哈利勒·达乌德(报道员)

  文案:金正、孙浩、王丰丰

  编辑:凌朔、孙浩、马晓燕、王申、金正、谢彬彬、刘阳、唐志强、王沛、刁泽、郑开君、黎藜、马峥、梁君茜、辛睿、郑锦强、李若琳

  制图:金正、王丰丰

  摄像:高原

  化妆:杨捷珵

  场务:张芮

  迪迩工作室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47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