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0 17:02:55
来源:新华社

世卫:奥密克戎蔓延或刺激富国囤积疫苗 加重全球分配不均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9日提醒,高收入国家因为担忧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蔓延,可能加大疫苗囤积,导致低收入国家疫苗供应更为紧张。

  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品主管凯特·奥布莱恩在一场记者会上说,全球疫苗供应有可能再次陷入“高收入国家靠囤积疫苗来保护国民获得疫苗的机会——甚至是过度保护”的境地。然而,“从流行病学角度来看,这种做法行不通”。

  奥布莱恩解释说,遏制疫情传播的办法是所有面临染疫高风险的人都接种疫苗。因此,要让每个国家都有疫苗可打。“因为病毒在哪里横行,哪里就会产生新的变异株。”

  她敦促各国以“理性、全球视野”,坚持“真正能遏制疫情的方法”。

12月6日,一名中学生在黎巴嫩贝鲁特接种疫苗。(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摄)

  世卫组织同时表示,高收入国家民众应当遵循政府推出的防疫政策,例如接种加强针。

  按照奥布莱恩的说法,一个国家的某个人不接种疫苗,这个国家并不会把本该给这个人接种的疫苗提供给其他国家,“是政府决策、而不是个人”有能力影响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世卫组织疫苗专家小组当天建议,免疫能力较弱人群应当接种加强针。

  路透社9日报道,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2.67亿例,死亡病例近560万例。(林淑婷)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