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0 18:15:46
来源:新华网

通讯:他们是守护健康的天使——中国援柬军医专家为海外建设者健康保驾护航

字体:

  新华社金边12月10日电 通讯:他们是守护健康的天使——中国援柬军医专家为海外建设者健康保驾护航

  新华社记者毛鹏飞 吴长伟

  “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应该和第二剂间隔多长时间?”“第三剂和前两剂品牌不一样可以吗?”“我最近膝盖疼,去当地医院拍了片子,能帮我看看吗?”……

  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6批援柬医疗专家组暨海军军医大学第10批医疗专家组近期为在柬中资企业和机构开展的系列线上健康讲座的其中一场。参与者提问热烈,专家们耐心解惑。

  消化内科、影像科、血管外科、骨科医生轮流在线解答问题,如柬埔寨新冠疫情现状、病毒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个人防护以及胃溃疡、颈椎病、下肢静脉曲张等常见病。原计划半小时的互动环节不得不一再延长。最后,医生们还给大家留下微信号,以便私下咨询。

  在柬埔寨,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金边至西港高速公路、援柬乡村供水项目、斯登特朗-格罗奇马湄公河大桥等中柬合作项目,在中国建设者的汗水浇灌下顺利推进。然而,当地医疗条件有限,许多长年在工地工作的同胞被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困扰。

  专家组组长辛磊对记者说:“疫情影响下,许多海外建设人员遇到一些健康问题都是想着扛一扛、忍一忍,等到回国之后再彻底治疗。其实,一些内外科常见小问题通过科学的自我保健方法是可以治疗的。”

  最近三个月,专家组分别为云南建投集团柬埔寨分公司、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国路桥柬埔寨办事处、华为(柬埔寨)公司等十多家企业和机构开展了线上健康讲座活动,受到热烈欢迎和好评。

  云南建投集团柬埔寨分公司副总经理易杰对记者说,健康讲座很受欢迎,特别是关于防疫要点、颈椎腰椎保养等知识。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在海外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甘敏对记者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健康讲座是一场“及时雨”,提醒每一位师生继续做好防护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还起到了心理疏导作用,“他们是我们的健康守护天使!”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武官处副武官朱帅飞表示,专家们到柬工作以来,积极为在柬华侨华人提供医疗咨询,为中国海外建设者的健康护航,受到同胞的热烈欢迎。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15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