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0 19:38:35
来源:新华网

博茨瓦纳卫生部长:博政府和人民高度赞扬中国医疗队的优质医疗服务

字体:

  新华社哈博罗内12月10日电(记者滕军伟)博茨瓦纳卫生与健康部长迪科洛蒂在9日举行的中国援博医疗队派遣40周年纪念活动上说,中国医疗队为博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赢得了博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

  迪科洛蒂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博中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的丰硕成果,对中方在博疫情最困难时刻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始终是博值得信赖和依靠的真诚朋友,博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在致辞中表示,40年来,一批批中国援博医疗队队员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为博茨瓦纳人民解除病痛,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援博医疗队已成为中国援助博茨瓦纳的一个闪亮品牌,成为承载中国人民友好情谊的一张亮丽名片。

  40年来,中国政府先后向博茨瓦纳派遣16批共511人次医护人员,由福建省卫健委具体承担派遣任务,涵盖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麻醉科等,累计已为超过278万人次博民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15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