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11 09:57:17
来源:新华网

美式民主闹剧系列漫画|1%竟然大于90%?!

字体:

  1%和90%哪个大?想必一般人都会认定90%大,但在美国,这道题却有着荒谬的答案。据人大重阳近期发布的报告,最富有1%的美国人掌握的财富超过底层90%的美国人财富。贫富分化如此严重,美国却自我标榜为“民主典范”,真是让人笑掉大牙!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却是贫富分化最严重的西方国家。“富者愈富、穷者愈穷”不断被现实印证。1990年至2021年,美国亿万富翁的总体财富增长了19倍。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大水漫灌”政策推高股市,进一步拉大贫富差距。排名前10%的美国富人持有89%的美国股票,创历史新高。

  动不动指责他国没有民主人权的美国政府,面对本国严重的贫富差距,却无视民众声讨,放任贫富差距扩大。疫情之下,资本优先、富人先行的社会规则更加横行。敢问,这样的美国如何称得上“民主典范”?

 

策划:钱彤 刘加文

设计:杨霁昕

执行策划:汤丹鹭 徐倩

统筹:毕秋兰 刘小军 张丹

创意/文案:朱梦娜 李雪梅

编辑:由荟圆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朱梦娜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