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2 16:01:56
来源:新华网

美国“人权制裁”引发孟加拉国强烈不满

字体:

  新华社达卡12月12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外交部11日召见美国驻孟大使,就美方10日以侵犯人权为由对孟警察部门隶属机构迅速行动营及相关负责人实施制裁表示强烈不满。

  外交部表示,迅速行动营战斗在反恐、打击毒品走私、打击跨国犯罪最前线,美国此番制裁是对迅速行动营的抹黑。

  外交部长阿卜杜勒·莫门同日对媒体表示,美方的制裁是没有事实依据的。迅速行动营重要职责就是保障孟加拉国民众的人权。他指出,在美国,每年有数十万人失踪,有近千人被警察打死,但是没有人受到惩罚。

  新闻和广播部长哈桑·马哈茂德当天也对媒体表示,美国对其他国家实施的制裁是单方面的和无效的,美国自己的人权状况就非常糟糕。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