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4 23:34:40
来源:新华网

中国援助菲律宾第五批新冠疫苗运抵

字体:

  新华社马尼拉12月14日电(记者刘锴 闫洁)中国政府援助菲律宾的第五批新冠疫苗14日运抵菲首都马尼拉,以帮助该国加速实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向菲方移交这批疫苗。

  菲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总协调人卡利托·加尔韦斯说,感谢中国再次援助新冠疫苗,很多菲律宾人信赖中国疫苗,希望加强针继续接种中国疫苗。这批疫苗将分发至菲律宾偏远地区,覆盖更广泛的接种人群。

  黄溪连说,希望中国疫苗能帮助菲律宾缓解疫情。中国将继续发扬互助精神,全力帮助菲律宾实现经济和社会复苏。他说,中菲经贸关系今年快速发展,这些合作将成为菲律宾全面复苏的重要推动力。

  今年2月28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首批新冠疫苗运抵马尼拉。菲律宾3月1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该国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超过3800万菲律宾人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约占总人口的35%。菲律宾食品与药物管理局今年11月已批准科兴新冠疫苗作为加强针在菲律宾接种。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