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19 12:06:54
来源:新华网

台风“雷伊”重创菲律宾保和省至少49人死亡

字体:

  新华社马尼拉12月19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菲律宾中部保和省省长黄严辉19日说,台风“雷伊”已造成保和省至少49人死亡。

  黄严辉当天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保和省遭“雷伊”重创,房屋受损情况严重,农业损失惨重。“雷伊”已在当地造成至少49人死亡、13人受伤、10人失踪,死伤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悉,菲海军一艘补给船20日将从首都马尼拉启程前往保和省,为当地运送一批紧急援助物资。

  “雷伊”是菲律宾今年遭遇的最强台风之一,16日下午在菲南部锡亚高岛登陆,带来大风和强降雨并引发洪水,至少48万人因此被转移。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目前暂时没有更新数据,仍显示“雷伊”造成31人死亡、3人受伤、1人失踪。

  当地媒体报道,在“雷伊”经过的地区,一些树被吹倒,道路和房屋受损,数以万计居民遭遇停电和通信中断。菲律宾政府目前正着手灾后恢复。一些市政工程人员正加紧清理路面,修复电线和电话线。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20场台风或热带风暴。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17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