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24 17:08:03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就美国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发表声明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24日就美国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近日,美国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全国政协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公民劳动的权利和义务。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高度重视保障公民劳动就业权利,坚决预防和消除任何形式的强迫劳动。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法律,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契合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当前,中国新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幸福,这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事实。美方对此视而不见,反复借涉疆问题造谣生事,打着“人权”的幌子搞政治操弄和经济霸凌,充分暴露其企图“以疆制华”,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

  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所谓涉疆“强迫劳动”问题对中国进行造谣、污蔑,停止借此打压新疆企业和产业,停止损人不利己的错误行径。利用涉疆问题搞阴谋诡计,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步伐,阻挡不了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大势。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19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