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4 14:50:04
来源:新华网

沙特航空休息室获评APEX全球首个健康安全候机室

字体:

  新华网利雅得12月24日电 (记者王海洲 胡冠)12月20日晚,沙特航空在吉达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站楼举办庆祝活动,庆祝该航站楼内的沙航ALFURSAN休息室获评全球首个由航空公司乘客体验协会(APEX)授予的 “健康与安全休息室”。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1年12月20日晚,沙特阿拉伯吉达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ALFURSAN休息室正在庆祝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由航空公司乘客体验协会颁发的“健康和安全认证休息室”。记者王海洲摄

  沙特航空营销和产品管理副总裁埃塞姆表示,该休息室已实施超过62项安全、卫生措施,并对所有设施定期消毒和清洁,以确保乘客的安全。该休息室还是天合联盟成员航司中最大的休息室,面积超过3500平方米,全天可接待超过10000名客人。

  “在新开业一个月内就获评此奖项,对沙特航空来说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它肯定了沙航在新冠疫情流行下国际旅行的健康和安全标准,并为客人提供了最佳的出行体验。” 埃塞姆说。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1年12月20日晚,沙特阿拉伯吉达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ALFURSAN休息室正在庆祝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由航空公司乘客体验协会颁发的“健康和安全认证休息室”。记者王海洲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肆虐的背景下,中国科技企业深圳市普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自动消毒机器人和免接触自动送餐机器人也在当天亮相机场休息室,获得旅客的广泛关注和航司人员的好评。

  “作为一大亮点,机器人消毒设备定期在休息室内自动行驶,以清洁和消毒我们的公共设施。我认为这是一款了不起的产品,我们已将它视为新休息室的明星产品之一。”埃塞姆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1年12月20日晚,在沙特阿拉伯吉达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内,中国制造的机器人消毒设备在ALFURSAN休息室工作。记者王海洲摄

  机器人设备代理商Wallexbot公司董事王智超说:“此次展出的机器人均为中国制造,我们希望我们的智能设备和技术能够在未来进入沙特更多的应用场景,与沙特公司和政府进行更多合作。”

  沙特航空负责人表示,随着沙特阿拉伯参与并举办越来越多的国际性活动,在接下来的两到四年里,沙航所提供的服务也会进行不断提升和改进,沙特航空将努力成为全球航空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499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