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4 08:50:55
来源:新华网

中国援马里太阳能示范村项目开工

字体:

  新华网巴马科1月14日电(记者 王子正)近日,中国援马里太阳能示范村项目开工仪式在马里科尼奥布拉村举行。中国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与马里环境、清洁和可持续发展部长莫迪博·科内共同出席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此次开工的援马里太阳能示范村项目任务由中国节能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担。项目将安装约1200套离网太阳能系统、200套太阳能路灯系统、近20套太阳能水泵系统,以及部分集中太阳能供电系统,当地直接受益民众达上万人。

  陈志宏在讲话中感谢中马技术人员为推动项目实施所作努力,指出能源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清洁绿色能源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马里作为西非内陆国家,光照充足,太阳能发展潜力巨大,此次援马里太阳能示范村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深化中马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

  科内表示,马中两国具有深厚传统友谊,中国多年来向马方提供大量无私援助,此次再次援建太阳能示范村项目,将极大改善当地的民生,促进当地的可持续发展,马方对此深表感谢,并将努力把项目使用好、维护好。马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