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21:33:51
来源:新华网

也门胡塞武装称向沙特和阿联酋发射导弹和无人机

字体:

  新华社开罗1月24日电(记者王尚)亚丁消息:也门胡塞武装24日说,该组织当天向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境内发射多枚导弹和数架满载炸药的无人机,并成功击中目标。

  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的导弹袭击了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达夫拉空军基地和迪拜酋长国的重要目标。此外,该组织还针对沙特南部奈季兰地区沙鲁拉的军事基地发动无人机进攻。胡塞武装的导弹还袭击了沙特吉赞和阿西尔两个地区的“重要敏感目标”。

  当天早些时候,多国联军宣布在沙特阿西尔地区摧毁胡塞武装发射的一枚弹道导弹,没有人员受伤。此外,阿联酋国防部当天说,阿联酋的防空系统拦截并摧毁了胡塞武装发射的两枚导弹,未造成人员伤亡。阿国防部还表示,已做好准备应对任何安全威胁。

  近期,也门局势日趋紧张。17日,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发生一起油罐车爆炸事件和一起火灾。胡塞武装随后宣称对阿联酋发动了“军事行动”。18日,多国联军对胡塞武装在也门首都萨那的据点和营地发动空袭,至少14人死亡。21日,多国联军对也门北部城市萨达发动空袭,一个拘留中心被炸毁,至少7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牵头成立多国联军,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阿联酋是多国联军的重要成员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29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