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13:14: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阿富汗临时政府代表团首次在欧洲与西方对话

字体:

  据美联社奥斯陆1月23日报道,阿富汗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率领的一个塔利班代表团23日在奥斯陆开始与西方政府官员和阿富汗公民社会代表进行为期三天的会谈。

  召开闭门会议的酒店位于挪威首都一座被积雪覆盖的山丘上。

  报道称,在会谈前,塔利班官员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据称是穆塔基所作的讲话。穆塔基希望此行能取得成果,并对挪威表示了感谢。

  这是塔利班2021年8月接管阿富汗以来,塔利班代表首次在欧洲举行正式会议。早些时候,他们访问了俄罗斯、伊朗、卡塔尔、巴基斯坦和土库曼斯坦。

  挪威外交部说,塔利班代表团还将会见在挪威的阿富汗人,其中包括妇女领袖、记者等,讨论人道主义以及经济社会问题。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由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汤姆·韦斯特率领的美国代表团计划与塔利班讨论建立有代表性的政治体制、应对危机以及反恐等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0788